英语学院高彬博士参加“全球化视域下翻译教学与研究学术研讨会”

】 【】 【

英语学院高彬博士于2009年10月24-26日赴浙江金华参加了“全球化视域下翻译教学与研究学术研讨会”。大会由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翻译研究会、中国译协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委员会、浙江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旨在全面检视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翻译教学与翻译研究所取得的进展和发生的变化,重点探讨新形势下独立的翻译学学科教学与传统外语教学中的翻译教学的各自定位、教学目标、翻译职业化时代的口笔译教学手段与训练方法、MTI学位教学的质量评定与管理等问题。来自海内外翻译研究界的许多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

  我院高彬博士做了题为“西方同声传译研究新发展”的大会发言。发言以西方近期口译研究的调整为背景,分析了同传理论研究发展的宏观走势,并指出了同传研究领域的细微调整和研究发展的新动向。发言征引了大量口译研究数据,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会后,高彬博士还与许多专家学者进行了更广泛深入的讨论。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