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09年系列学术讲座(十四)—.Cognitive Semantic Studies of

】 【】 【

应我校英语学院和语言学交流中心的邀请,2009年6月18日下午3:10-5:10,著名国际认知语言学专家、美国 Oklahoma 荷马大学的美籍华人於宁教授在我校英语学院1314会议室做了题为:Cognitive Semantic Studies of Multimodal Metaphors的精彩学术讲座。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的有英语学院、外语学院和中文学院的师生。

 


       

於宁教授对中央电视台(CCTV)播放的广告进行了认知分析,他从动态视觉、听觉等多种手段来剖析语言话语中概念隐喻的多模态,展示了概念隐喻的复杂性,揭示了不同层次上组合在一起的多种文化信念的背后,存在着隐喻和转喻机制。人通过不同感知器官如视觉、听觉、以及语言等渠道形成多个“输入空间”,最终组合成一个“概念混合物”,意义由此而生。

 


       

於宁教授的讲座与我校商务英语研究紧密相连,他从认知隐喻的视角对媒体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的分析,讲座内容新颖、讲解深刻,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活动结束后,许多师生还专门留下来和於教授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