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09年系列学术讲座(十三)—语言与语言哲学:问题与批判.

】 【】 【

2009年6月17日下午,著名语言哲学专家、黑龙江大学语言哲学研究所所长、《外语学刊》编辑委员会委员/常务副主编、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洪儒教授在英语学院1314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题为:语言与语言哲学:问题与批判.参加讲座活动的有英语学院、外语学院和中文学院的师生。 英语学院王立非院长主持了活动。

 

李红儒老师就语言与语言哲学的关系,及其脉络进行了梳理.认为对“being”的研究经历了古希腊的本体认识、中世纪的神学思想 、近代的认识论观点和语言本体论认识这几个过程。“语言是交际工具”的观点已经不再能满足今天人类对语言的认识。语言里的一切都是被感知的。人有多复杂语言就有多复杂。李老师精彩的讲座使我们对语言哲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也使我们语言领域不同方向的研究找到了语言哲学的根。

 

 


      英语学院理论语言学研究所
        语言学交流中心
    2009.6.17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