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 “第三届当代中国新话语国际会议”

】 【】 【

2009年5月15-16日“当代中国新话语”第三届国际会议在南开大学召开。大会的中心议题是话语如何在当代中国社会变革中发挥作用。国内外共八十多位专家和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其中担任主题发言的有英国Lancaster大学的教授Paul Chilton, 香港理工大学的吴冬英教授,天津商业大学的田海龙教授,美国Arizona大学的张青教授,天津南开大学的李艺教授,美国Carnegie Mellon大学的Barbara Johnstone教授。

 

大会共分为9个发言组,参会者围绕集体身份、国家身份、政治话语、企业话语、媒体话语、多模态话语、话语研究的理论和实践、性别和组织机构话语等八个具体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此外,所有与会代表还参与讨论了“Critical approach to discourse: CDA patent?”这个热点话题。

 

我院有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专题发言。其中窦卫霖老师的发言题为: “A Suvey on the Translation Efficiency of Chinese Slogons”;谷小娟老师的发言题为:“Dynamic Interaction of Social-cultural Identity and Language Proficiency: Research on 25 International Students in Beijing;冯捷蕴老师的发言题为: “City branding of Beijing & Glocalization—-A Case Study of Tourism Promotional Discourses in Beijing”。她们的发言内容翔实,论证严密,引发了与会代表热烈的学术讨论。

 


大会最后决定 “第四届当代话语分析国际会议”将于2011年在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召开。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