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09年学术系列讲座(十)

】 【】 【

                   英国卡迪夫大学教授Alison Wray来英语学院做学术报告 

 

2009年5月14日下午1:30在诚信1412会议室,应英语学院之邀,英国卡迪夫大学教授Alison Wray来英语学院举办了题目为“Formulaic language: a linguistic solution to a non-linguistic problem?”的讲座,内容主要涉及语块语言研究及其在英语学习中的作用。讲座由英语学院副院长许德金博士主持,来自英语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Wray 博士首先介绍了语块语言的六种类型,并列举了很多生动形象的例子。然后解释了语块语言存在的原因以及语块语言习得的方式,尤其是成人与儿童在语块语言习得方面的差异。并分析了语块语言对英语教学的影响。讲座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在互动环节,师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与会师生对语块语言研究及其在英语教学中应用的兴趣。


        Alison Wray 是英国卡迪夫大学语言与沟通教授,在业界享有较高的声望。Alison Wray于1983年毕业于英国约克大学,并于1988年在约克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其博士论文主要探讨了右脑在语言处理中的作用。Alison Wray教授于1996年开始研究语块语言学。Wray 把语块视为语言处理的核心,她认为语块使语言处理更简单并且在交际中更有效。主要著作有Formulaic Language and the Lexicon(2002), 该书曾荣获英国应用语言协会年度奖,Formulaic Language: Pushing the Boundaries(2008), 60余篇论文,并编著两本教材:Projects in Linguistics(2nd edition 2006), Critical Reading and Writing for Postgraduates(2006),均受到好评。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