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09年商英论坛(2)

】 【】 【

4月16日中午1:30在诚信楼13层会议室,商英系主办了本学期的商务英语论坛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本次论坛由王立非院长主持,商英、语言文学系的老师、外教和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的主讲者是来自英国华威(Warwick)大学的Stefanie Stadler博士,她一个月前的演讲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她本次研究的主题为Multimodality and Politeness Theory。她首先做了主题发言,随后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座谈。论坛中老师们积极讨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Stefanie博士具体介绍了她攻读博士学位时所作的研究。因为有在不同文化中生活的经历,她深切体会到了不同文化中人们行为方式的不同,并对相关问题产生了浓厚的研究兴趣。她主要从言语、韵律和非言语三个方面对比了德国人和新西兰人在就不同意见进行沟通时的表现。她强调人们沟通时韵律和非言语行为要传达出更多的信息,因而非常有必要进行多模态的研究。在发言时她详细介绍了她研究的背景、研究的问题、数据收集和所得出的结论。Stefanie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极富启发性,引起了在座老师的极大兴趣,并给大家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带来了灵感。老师们结合自身的经验,就翻译对问卷的影响、跨文化交流对双方礼貌意识的影响等相关问题与Stefanie博士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时间过的飞快。论坛结束时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感谢Stefanie博士的精彩演讲,期待下次的论坛的到来,并希望双方能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展开更紧密的合作。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