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09年学术系列讲座(五)

】 【】 【

达尼埃?布兴格博士作《欧洲文化与中国》讲座

 

4月8日下午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应英语学院之邀,法国亚眠儒勒-凡尔纳大学中世纪研究中心达尼埃•布兴格(Danielle Buschinger)博士做了题为《欧洲文化与中国》的学术讲座。英语学院30余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许德金副院长主持。

      达尼埃•布兴格博士是法国亚眠儒勒-凡尔纳大学中世纪研究中心教授,法国核心期刊《中世纪研究》的主编,教授资格论文完成于巴黎索尔邦大学,主要研究范围为欧洲文学、法德文学关系、尼伯龙根之歌、教堂音乐、中世纪罗曼蒂克艺术、欧洲教团、瓦格纳音乐等。


       在讲座中,达尼埃•布兴格教授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令听众感受到文化交流的魅力所在。她生动地讲述了她数次来华访问、游览的心得。随后布兴格教授回顾了中欧文化交流史中的标志性人物、事物与事件。在谈及中法文化交流时,她特别提到很多法国民众是通过中国电影来了解中国文化和人民。在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应该通过不同方式、多视角地展现宣传中国文化。


        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布兴格教授热情地进行了解答。


       布兴格教授的讲座带来了关于中欧文化交流的新信息,增进了听众对中欧文化交流的了解。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