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09年商英论坛(1)

】 【】 【


 

3月19日中午,商英系揭开了本学期的商务英语论坛系列活动的序幕。论坛由窦卫霖老师主持,参加者有商务英语学系的老师和语言学系的老师,张翠萍书记在百忙之中也光临了论坛。此次论坛的主讲者是来自Warwick大学的Stefanie Stadler博士,主题为Intercultural Business Communication in Global Relations。她首先做了主题发言,随后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座谈,学术交流气氛和谐,互动热烈,受到老师们的好评。

 

Stefanie博士具体介绍了她和Helen Spence-Oatey博士一起从事的有关跨文化交际能力的研究。她们把跨文化商务交际能力分为4个方面,分别为知识、沟通、关系和个性,并就这4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阐述,指出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Stefanie博士的讲座内容与多位商英系老师和语言系老师的研究方向高度契合,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大家听得兴趣盎然,纷纷发言,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Stefanie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

 
        参会老师还讨论了今后几周商务英语论坛待讨论的重点话题,并首先确定了下周研讨会的主题,即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构成要素和测试方法。不知不觉中一个多小时就这样飞快地过去了,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再次感谢Stefanie博士的精彩演讲,期待下次研讨会上思想火花的再次碰撞,更期待双方建立长期合作研究的前景。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