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08学术系列讲座(十七)

】 【】 【


12月17日下午1:30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上海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知名教授熊学亮应邀来我院举办了学术讲座,题目为:构式语法之我见。讲座由王立非院长主持,英语学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熊老师就他最新的构式语法研究做了精彩的介绍,他独特创新的观点给在场的师生以很大的启发。就认知语法的相关问题,参会的王院长和张书记以及不少老师们都提出自己的看法,和熊老师进行了较深入的探讨,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更加广泛的交流在讲座后延伸,一直持续到4点多才结束。


熊学亮老师曾应邀在美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内外 80 多所大学做短期研究和学术讲座,被聘为国防科大等 10 多所大学的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香港english4us网站的学术顾问。现是《现代外语》、《外语与外语教学》、《国外外语教学》、《外语研究》、《天津外语学院学报》、《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文教研究》、《外语语言文学研究》、《英语研究》等学术杂志的编委或顾问,《外国语》、《外语教学与研究》等杂志的匿名评审。兼任中国语用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符号学学会副秘书长、全国功能语言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跨文化交际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文体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语言文字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员等。早期研究英语传统语法,后转向生成语言学理论。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从事话语分析研究。获博士学位后,将研究范围扩大至语用学、跨文化交际学、认知语用学、功能语言学、理论语言学、认知语言学等交叉和跨学科领域。迄今在英语教学、传统语法、生成语言学、话语分析、语用学、跨文化交际学、认知语用学、功能语言学、理论语言学、认知语言学等领域内已发表论文 160 余篇,已出版著作 10 种。代表著作有: 《语言学新解》;《认知语用学概论》;《英汉前指现象对比》。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