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09年学术系列讲座(一)

】 【】 【

法国巴黎高等商业学校副校长夏代尔教授来我校讲座

 

1月6日下午,在前往上海参加“国际品牌节”的途中,应英语学院的邀请,法国巴黎高等商业学校副校长夏代尔来我校举办讲座。夏代尔教授讲座的题目为《如何打造强势品牌》。讲座在诚信楼1412举行,英语学院60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英语学院副院长俞利军教授主持。

 

 

夏代尔首先阐述了品牌价值的重要性,他认为国家需要打造自己的品牌,如泰国和新加坡。对于企业而言,品牌更是一种“活着的记忆”(living memory)。夏代尔详细分析了品牌与各种利益相关者,包括客户、竞争对手和投资者等的关系。他认为品牌是企业最具价值的一种无形资产, CEO在品牌打造和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比如海尔CEO张瑞敏。



       接着在谈到如何实施品牌战略时,夏代尔认为首先要规避品牌投资的风险,如产品的质量不能满足人们期望值等。一个强势品牌应该具有其独特的个性, 比如维珍公司所强调的“Fun”, IBM所强调的“Think”。夏代尔还介绍了多种品牌管理模式、品牌营销策略(增长,联合,收购),以及品牌经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多个方面,比如员工的培训和交流的重要性。他坚持认为在品牌打造中需要经常性地对品牌价值做出评估,包括评估所使用的衡量标准、市场问卷调查的设计等。夏代尔先生通过对苹果、三星、欧莱雅等几个国际知名品牌优势的具体分析得出结论:成功的企业品牌需要可持续发展的与众不同的特质,在人们对品牌已经无可回避的今天,品牌打造的根本就在于投入、信赖、质量和服务。



        夏代尔教授早年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MBA学位,后在巴黎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任教以前担任多家跨国公司的经理人和高级主管,后担任法国巴黎高等商业学校校长达10年之久,退休后返聘为负责国际事务的副校长,活跃在国际学术交流和国际营销的舞台上。讲座结束时,俞利军教授代表英语学院向夏代尔教授表示了感谢,欢迎他今后再次来我校为师生讲座。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