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语言认知名家论坛暨商务眼动实证研讨会

】 【】 【

 

 
【英语学院News】语言认知名家论坛暨商务眼动实证研讨会于2016年6月18-19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楼配楼五层会议室召开,来自海内外30多所高校对语言研究采用眼动技术感兴趣的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校长助理、天津师范大学白学军院长为实验室揭牌。会议由英语学院王立非院长主持,施建军校长进行了致辞。

会议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语言、商务、认知的跨学科实证研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实证方法方面展示了眼动方法、语料库方法、ERP脑电方法、脑成像方法对语言研究的新进展。大会发言专家有荷兰大学Ted Slander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天津师大白学军教授、人民大学张积家教授、中科院李晓庆研究员;专题发言人有徐珺教授、齐振海教授、陈香兰教授和孙亚教授。

会议闭幕式由陈香兰教授主持,白学军教授和王立非教授致闭幕词。语言的跨学科实证研究是语言学发展的必然,也是我国对外开放和国际商务发展的必然。研讨会集中展示了语言、商务、认知跨学科实证研究前沿成果,与会者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期待下次再聚。

 

 

招生培训

热点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