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81级校友回母校纪念相识30周年

来源: 时间:2011-08-31 作者:

2011年8月28日周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81级校友一行近三十人相约回到母校,校友总会和英语学院校友会的工作人员对校友们回校表示热烈欢迎,同为81级校友的我院教师江春代表学院接待了校友。校友们表示,校庆60周年之前回来,能再看看以前的教室和宿舍,感到无比的亲切,同时看到学校环境二十多年来的发展变化,校友们感到由衷的欣喜和自豪。


校友们在江春老师和校友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重游了曾经的教室和宿舍,曾经的校园学习生活历历在目。在求索楼已无桌椅的老教室里,校友们别出心裁地模拟曾经排座听课的情景,拍下着这生动的瞬间作为记忆永久珍藏,并回忆了曾经老师们上课时发生的趣事。随后,校友们一行来到他们曾经的宿舍楼—汇智楼,校友回忆说,当时全校900名学生左右,一系81级约80人,男女生住不同楼层,当时虽然生活环境和条件简朴,但是这里留下了校友们对于青春岁月生活点滴的快乐回忆。


中午,校友们来到教工食堂就餐,看到食堂规模和就餐环境比以前有了很大改善而感到高兴。81级校友、国际知名旅法女艺术家诗蓝女士,借着这次重聚机会向学院和各位校友赠送了自己的画册,并签名留念。席间,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前来问候各位校友,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学校60周年校庆之际回到母校意义非凡,对校友们毕业26年后从四面八方回到母校再度相逢表示祝贺。张书记代表英语学院向校友赠送了《英语学院60年历程》图文集,校友们看到学院60年来的发展轨迹,也看到和学院共脉搏同发展的历程中自己的印迹,表示非常感动,对学院精心制作的精美礼物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张书记也对校友们一直关心和大力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学校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