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银行的那些事儿——记“让榜样更有力量”校友讲坛之刘召坤、黄顺超和谢咏讲座

来源: 时间:2011-06-22 作者:

【SISnews】6月21日报道  晚上19:00,在诚信1314,英院03级校友刘召坤,04级校友黄顺超和05级校友谢咏同我们分享了他们在学校的美好回忆和在工作中的宝贵经验。这次会议由英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文兵主持。


首先,黄顺超学长向我们介绍了他在北京农商银行总行审计稽核部的工作情况,并对银行内部结构作了简要说明。


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工作的刘召坤学长则首先回忆了他在贸大生活时心态的波动。他曾在就业、考研和公务员之间动摇过,但当他最终决定工作后,在校期间的努力学习帮助他在笔试中过关斩将,并最终拿到offer。他着重强调了我院学生的英文优势,也介绍了一些英院毕业生常去的部门。


在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工作的学姐谢咏谈起了她找工作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对寻求实习机会的同学,她建议要学会忍耐,不要在乎一时半会的经济回报。而谈起在新华社的“压力面试”,她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要冷静镇定,不要被吓倒。她也提到了很多其他建议,比如好好学习,因为英语是我们最大信心来源之一;对于英语或金融学习,平时应有所积累,并向我们推荐了“金融时报中文网”;而对于面试的准备,则要投入,一心一意,有信心并坚持下去。


在随后的环节,学姐学长们解答了现场观众的一些提问。他们认为双学位对就业是有帮助的,但不要因为没有而烦恼,因为我们需要随时学习新知识。刘召坤学长对“压力面”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遇到不懂的问题不要刻意装懂,诚实一点;二、说话时逻辑清楚,有自己的观点。他们最后都强调英院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乐观,并希望大家能够为自己的目标努力,从而拥有美好的未来。


三位年轻学姐学长的经验分享短暂却令人受益颇丰,感谢他们从百忙之中赶来同我们交流共享,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他们的经验中汲取到自己所需的信息,为自己的将来而努力奋斗。


(来源:英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王佳慧 王桐 张丽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