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同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 时间:2018-07-12 作者:

9月26日上午,学校副校长林桂军和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分别会见了联合国驻内罗毕办事处会务司司长鲁迪•范戴克和办事处代表唐伟华(资深口译员、我校78届英语专业校友)。鲁迪•范戴克先生应我院邀请,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英语学院分党委张翠萍书记主持,翻译专业硕士(MTI)研究生、翻译专业本科生及部分老师参加了讲座。


鲁迪•范戴克先生首先感谢我院的热情接待,向同学们介绍了联合国的机构、职能、宗旨, 在简短的介绍之后,范戴克先生首先表达了对于在过去几十年间中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的感慨。他说,中国如今摩天大楼林立、到处车水马龙的景象已无法和几十年前他从书本上读到的中国联系到一起了。


接着,范戴克先生介绍了联合国以及联合国职员的使命。身处非洲的他和同事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联合国援助非洲国家的减贫事业,而中国可以是靠自力更生而将十多亿人口的生活提高到如今的水平,这确实令他十分惊讶和感慨。同时范戴克先生表示,如今联合国也面临着许多挑战,在防范危险犯罪、保障贫困人口基本生活权利等方面有不少问题亟需解决。结合自己当年在联合国实习和工作20多年的经历,他期待着在座的中国学子有机会能成为联合国大家庭的一员。


范戴克先生与大家在安全、就业、联合国相关考试、录用等方面进行了很好的交流。范戴克先生认为当今全球化趋势势不可当,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人拥有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择业方面,能够获得可观的收入固然重要,但在像联合国这样的神圣机构工作所带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他鼓励同学们时刻做好准备,在各方面充实提高自己,努力争取去联合国的实习和工作机会。


                


英语学院分党委张翠萍书记对范戴克先生的来访再次表示了感谢。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积极进取,做好准备,争取走进联合国,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讲座结束,在现场听众的见证下,张翠萍书记代表英语学院同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代表唐伟华(资深口译员、我校78届英语专业校友)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为我院老师与联合国机构学术、科研交流及学生实习等创造了平台。


                 


最后,张书记陪同鲁迪•范戴克司长和唐伟华博士参观了我院的同声传译教室,了解了教学设备及软件,对方对我院的教学设施给予肯定,希望同我院一道致力于更多国际化翻译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