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返母校,共聚一堂庆中秋——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1983届校友返校

来源: 时间:2015-10-10 作者:

SISCDC NEWS】2015年9月2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1983届十来位校友齐聚贸大,开始他们32年后的返校游览,共叙往事,回忆青春。


尽管英语学院书记、院长以及其他领导均在外地出差或参加其他会议,没有出席校友聚会,但他们还是通过多种形式,对此次校友们返回母校表达了由衷的欢迎,并希望他们今后能经常来学校走走,看看,并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多提建议,因为,你们永远是英院人!


早上9时许,英语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师生代表迎接了83届校友们。一路上,校友们止不住地赞叹校园的美丽整洁和教学楼的宏伟高大,宽阔恢宏的南校门更是让他们想起了当年的旧校门,不禁对母校三十几年来的巨大变化感慨万千,纷纷合影留念。


校友们几乎都是在见面的第一瞬间就认出了当年的同窗,互相问候、握手、拥抱、拍照,欢笑声和感叹声不绝于耳。校友们当年的青春容貌早已退去,但他们之间的深厚感情依然浓烈,彼此的身体状态、工作生活成为了见面后第一个谈论的话题。好几位校友甚至随身携带了当年的毕业照,对照着照片上的青涩面孔回忆大学时代的往事。


漫步在校园里,校友们一边回忆着母校当年的景色,一边合影留念。最令他们印象深刻的是图书馆前的书香广场和求索楼。在求索楼前,英院学生代表有幸地和校友们合了照,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


随后,校友们回到了高远楼,在114教室里围坐在长桌边发表自己的感想。第一个发言的是自称当年在班里最不爱说话的吴家皓校友,他十分感谢今天这么多同学能到场,感叹36年的情分实属不易。此外,他还特别感谢他们的辅导员单雪春老师和英语精读老师杨孟老师当年那么耐心地教导他们这些懵懵懂懂的孩子们。话音刚落,吕伟民、华声坤两位男同学就向他们最敬爱的老师献上美丽的鲜花。而他提出的一个要求——再一次在母校听他们的老师上课,更是将这次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紧接着,杨孟老师在自己的发言中抒发了自己对岁月如梭的感叹和对学生们的深情厚谊。她说到,36年一言难尽,这么多年里她也时常回想当年的一些事情,最难忘的就是春节之后的开学,因为总能分享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带来的自家特产。她还笑称她的83届学生们都比较傻,一门心思都扑在学习上,让她很放心。单雪春老师则是和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当年师生间的几件趣事,会议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单老师说,到现在她还是对当年同学们对她的毫无保留的信任感到十分的感动。接下来的顾春芳校友向大家汇报了她幸福美满的生活和一路走来的心得体会,将气氛再次扭转回来。她说在贸大的四年里,最大的收获就是坚守做人的正直、善良和宁静,这么多年里她也的确做到了无愧于心,无愧于老师。大家对这几番发言也都报以了热烈、感动的掌声。


最后,校友们来到了英语学院诚信楼1412会议室,感受回到他们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娘家的温馨,他们纷纷感叹学习环境的改善和英语学院对外交流的飞速发展,也真诚地感谢对英语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师生们的陪伴,并祝大家中秋快乐。


至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1983届校友返校参观的主要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英语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王奕婕 刘思雨报道 黄戈林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