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85届校友毕业25周年庆祝活动暨英语学院“校友之家”揭牌仪式

来源: 时间:2010-06-30 作者:

2010年6月26日上午,英语学院85届校友毕业25周年庆祝活动暨英语学院“校友之家”揭牌仪式在诚信131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英语学院院长王立非,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副书记徐文兵、英语学院院长助理张佐成、一些当年的任课教师和辅导员等出席了本次活动。英语学院85届20多名校友、其他年级毕业校友代表和各年级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英语专业85届毕业生、留校任教的英语学院江春老师和来自德国斯图加特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钱军校友共同主持了本次活动。


首先,校党委杨逢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对85届英语专业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杨书记亲切地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校这25年的发展变化、学校现阶段成就、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学校60周年校庆的筹备情况。杨书记希望在座的校友明年能够回来参加校庆活动。


接着,王立非院长代表英语学校热情地欢迎各位离开学校25年的校友“回家”,并且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也向各位校友提出希望他们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为学弟学妹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英语学院张翠萍书记也对校友返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商务部国际司孙元江副司长代表85届英语专业校友讲话,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此次回来,见到多年未见的同学和当年的老师非常激动。对学校、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祝愿英语学院和对外经贸大学越办越好,作为校友,愿意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9级研究生楼帅作为在校生代表深情发言。


在听完领导老师们热情的介绍后,校友们通过幻灯片回顾了他们当年的风采,一张张黑白照勾起了他们无限的回忆,大家激动不已,感慨万千。


我院退休教授孙建秋代表当年教师为大家表演了小节目“Teacher teacher—Gardener”,以此欢迎同学回家,表达师生情谊,并呼吁同学们多为英语学院这个“家”做贡献,孙教授的激情和幽默把活动推向一个高潮。


接下来,85届校友、著名旅法画家诗蓝(原名张莉)向母校捐赠了她的作品,祝母校桃李满天下。杨逢华副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作品。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中国区总裁朱凯校友代表公司,愿意出资10万元人民币资助学院组织的商务英语类大赛,朱凯校友和英语学院张翠萍书记分别代表公司和学院共同签署了资助意向书。


为了形成一个校友回家的长效机制,英语学院特成立了“校友之家”,学校校友总会秘书长叶文楼教授和英语学院张翠萍书记为英语学院“校友之家”共同揭牌。


通过返校,85届英语专业校友为学校和学院发生的巨大变化而欣喜,他们形象地说,“从此,我们是有‘家’的人了”,他们愿意为了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学校和学院也进一步了解了我们的校友,并为他们取得的成就业绩而自豪,也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拓展了资源空间。下一步,英语学院也会尽力为校友们做好服务,加强沟通,使学院“校友之家”成为校友们在校真正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