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共奋进 ——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芍药居二社区党委党史共学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0-25 作者:

为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英语学院学生专业特点,通过与社区支部共同学习、共同宣讲、共同实践,全面展示英语学院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诺力行中牢记初心使命。 10月19日下午13:30,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芍药二社区党委开展党史共学活动,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为社区阿姨们讲解党史故事,并讲解相关英语词汇。



首先,张诗怡同学以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为例,与老党员们分享了青年与党的故事。在此次演出中,我校260余名师生在排练过程中排除万难,牺牲了部分个人利益,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



接下来,龚浩文同学为我们生动地讲述了建党初期的故事,以及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对此有很多种说法,其中广为流传的一种说法是,共产党这一名称最早是由中国共产党早期理论家宣讲家蔡和森提出的,毛泽东表示了强烈赞同。在此前后,陈独秀在上海,李大钊、张申府在北京也通过信函讨论了党的名称问题,决定采用共产党作为中国无产阶级政党的名称。



英文话党史部分,张嘉桐同学讲解了与中国共产党相关的英语词汇,并带领大家一起朗读,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也帮助阿姨们学习发音,并解答她们的疑惑。最后,以一首慷慨激昂的党诗为此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互动活动,不仅加深了我们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理解,也为我们提供了与老党员们沟通交流的宝贵机会,期待在未来能够有更多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