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薪火传承 青春启程”英语学院2022级新生领航系列活动之学生党员学生活动及个人发展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2-10-05 作者:

【编者按】英语学院2022级“新生领航工程”“薪火传承 青春启程”为主题,以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朋辈教育充分结合,将学生党员教育培养与学生党员服务群众相贯通,以基层学生党支部为基础,深入推进朋辈教育,探索以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促进学生党员教育培养,以学生党员朋辈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9月28日,英语学院于12:30—13:20在诚信楼1414开展了“薪火传承 青春启程”英语学院2022级新生领航系列活动之学生党员学生活动及个人发展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的主题为学生活动及个人发展,2019级商务英语实验班学生党员兰舒泓关于学生活动及个人发展相关内容进行分享。此项活动邀请大四党员代表为新生分享他们在学习或是生活上独到的见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的生活和学业当中。

分享会中,兰舒泓同学首先就个人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细致地讲解了作为大学生可以参与的不同类型的课外活动。第一类为社团活动,作为社团管理部骨干成员,她向大家全面介绍了我校的社团类别、社团活动、报名方式等等,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参与社团活动;第二类为文体活动。她分别介绍了我校丰富的文艺类活动与体育类活动,表示无论是运动场或是报告厅都是锻炼自我与展示自我的舞台;第三类为志愿服务活动。她强调了志愿时长的重要性,指出需要满足一定的志愿时长才能毕业。随后,她还分享了自己参与2022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第四类为实习实践活动。实习方面,她分享了多元的投递渠道和个人实习经验。实践方面,在向大家介绍二三课堂学分体系与参与暑期实践的先行要求后,她提供了一些参与实践活动的选题建议。

最后,兰舒泓同学对大一新生所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其中内容包括了辅修与双学位、英语专业学习、保研准备等等话题。在对大家所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后,兰舒泓同学鼓励新生结合自己的特长爱好,分配好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感兴趣的活动,锻炼综合素质。并在最后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祝愿。

届届传承,领航未来。本次新生领航工程活动为新一级的同学们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引,也让优秀的经验得以传承,其中蕴含了杰出贸大人的智慧,也体现了优良的校风与学风,深刻体会到学院党委及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对于新生培养之重视。代代相传,新生领航,求索贸大,卓越惠园。

摄影、 撰稿人:赖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