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2022-04-14 作者:

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附部分师生心得体会:


英语学院党委书记 项洁: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使“四个自信”更加深入人心,彰显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开放和融容,彰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力量和决心,也正如习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所说的,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接续奋斗的昂扬激情。同时,有力推动了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有效地推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城乡协同发展,是全民体育与乡村振兴相互促进的典范,是新发展理念的鲜活实践案例。我们要发扬双会精神,学习双会经验,立足本职,以更昂扬的奋斗状态,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好我们的工作,建功新时代。




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 张诗怡(国家游泳中心冰壶岗位志愿者):2022年4月8日上午,党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奥运筹办工作中的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这是党和人民对参与奥运工作全体人员的最高嘉奖。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所有服务保障人员的无私奉献,离不开全国上下同心协力的筹备。与其说这是一场冰雪运动的盛筵,不如说这是一次精神力量的勃发。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奋勇拼搏,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能够作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我感到十分荣幸。承办本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中国在大国道路上迈出的铿锵一步,于我而言,是终其一生难逢一次的珍贵一步。我会永远珍藏这段志愿服务经历,并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活力参与更多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回应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 周琴 (国家游泳中心体育领域赛事信息服务岗位志愿者):4月8日上午,我线上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再次回顾了中国代表团在此次冬奥赛事上的精彩表现:我国运动健儿在冬奥会中取得了9金4银2铜,在冬残奥会中取得了18金20银23铜的优异成绩。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两个奥运同样深入人心!“冰丝带”盈盈飘动,“雪如意”雄踞山巅,“冰之帆”御风而行,“雪飞天”长袖若舞…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传递出的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价值理念必将会更加生动形象。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各种紧迫全球性挑战,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坐上新时代的“诺亚方舟”,人类才会有更好的明天。我相信,在“双奥之城”点亮的冬奥之光,必将照亮全人类追求团结、和平、友谊的前行之路。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吴钰洁(张家口赛区志愿者):身为真正亲身参与过冬奥会工作的志愿者,看表彰大会更有不一样的感觉。这么多人都在为完成一届圆满顺利的赛会努力付出,人民的力量真是无穷的。运动员们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苏翊鸣一年365天有320天都在训练,用三年的时间取得了别人十年的进步,最后大跳台和坡障才能收获金银牌。所有取得的成就都是奋斗努力得来的,我很感动,我也很骄傲,让我们一起传承冬奥精神。


院直支部 黄萌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表彰了一批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和竞赛当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冬奥冰雪盛会虽短,但精神力量传承不息。中国运动员和广大参与者所展现出的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基层工作者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气势,在高等教育一线继续披荆斩棘、赓续奋斗,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语言文学国际传播支部 钱晶晶: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这次表彰大会。这是一次特别好的学习机会,我感到非常骄傲、备受鼓舞。作为我院国际传播系的青年教师党员,我充分意识到:我们要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充分挖掘此次成功举办冬奥赛事的文化资源,积极发挥奥林匹克精神促进全人类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凝聚作用,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更加自信从容地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全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语言文学国际传播支部 付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4月8日在京举行。从2008年的夏季奥运会到2022年的冬奥会,我们向世界展示了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国以及多维度的中华文化。两届奥运会的举办,体现了中国整体实力的提高。我仔细地观看了国内外媒体对开幕式和冬奥体育赛事的转播以及对运动员的报道,把它融入到教学和对学生论文的指导中,结合文化研究理论研究这一通过大众传媒传播的现象。大会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个研究项目中,对贸大附小体育老师的采访。我们一方面为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们欢呼庆祝,但也不要忘记这个过程中很多基础体育工作者的付出。正是他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带领附小的学生们短时间内取得了冰雪比赛的成绩,并且通过简易的设施,让同学们了解冰壶等项目的规则,体验冰雪项目的快乐,这才是三亿人上冰雪的意义所在吧。我也了解到,这个过程中学校对附小的冰雪运动也付出很多,包括提供场地让附小的学生上体育课,还有我们优秀的体育教师们对附小学生的专业指导。还有一点印象深刻的是,这些一线工作者的付出得到了重视和肯定,他们获邀参加了冬奥会的开幕式。这些都令人欣慰和自豪。我们既有能力向世界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高超的冰雪运动技能和拼搏精深,也对基础性工作有关注、有肯定,充满了人文关怀。


语言文学国际传播支部 冯悦: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国际环境趋紧的困难情况下,北京成功举办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这是了不起的成绩,凝结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各行各业劳动者紧密合作的汗水和心血,彰显了中华健儿的爱国情怀,促进了冰雪运动的蓬勃发展。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也要学习“双奥”参与者们,用辛勤的付出、坚强的毅力、巨大的勇气,以及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投入到高教事业中去。


商英支部 李丽:2022年4月8日,我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经过七年的辛苦准备,凝结着各条战线工作人员的智慧和汗水,克服新冠疫情等挑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我也观看了开幕式、闭幕式和一些项目的比赛。开、闭幕式的匠心独运和赛场上的精彩纷呈,让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感,为我们党的英明领导,为运动健儿的拼搏精神、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默默奉献,为“一起向未来”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热情。冬奥会、冬残奥会结束了,但是奥运精神永存。我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翻译支部 宋佳音:办好北京冬奥会,是中国对世界人民的庄严承诺。早在2015年中国申报北京冬奥会成功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就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表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是中国13亿多人民的心愿。我们将兑现全部承诺,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同国际奥委会一起共同见证奥林匹克冬季运动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的新境界”。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冬奥场馆建设始终节奏不变、目标不变、标准不变,经过6年多的努力筹备,中国已经为北京冬奥会准备好优质的赛事场馆、竞赛组织、交通运行、住宿餐饮以及抵离保障等全流程、全方位的服务。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和实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我们也有足够的信心和实力,让世界再次见证中国作为世界负责任大国“言必信,行必果”的责任和担当。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杨丹: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疫情影响,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奥运会。全球疫情尚未平息,此次奥运会的举办,弥足珍贵,作为一名党员,虽然遗憾无法成为志愿者,但是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展示的奥运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王雨露:这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中国的大国风采和所有中国人民尤其是奥运健儿们的热情,激情,凝结着各战线人们的辛苦付出和汗水。这次盛会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奥运赛事,彰显了中国人民强烈的爱国情怀,促进冰雪运动普及,展现了中国秉持的天下大同和世界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最重要的是,在举行这场盛会的同时,疫情防控也非常严格且取得了成效。作为一名电视机前的观众,我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以及中国健儿的优秀成绩十分自豪,为中国的大国气度和实干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