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跨文化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1-10-18 作者:

2021年10月14日,由英语学院主办的202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跨文化能力大赛暨第四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获奖选手代表与评委合影


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跨文化意识,培养从文化差异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大赛营造跨文化学习氛围,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英语人才的需求,并选拔我校优秀人才参加第四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比赛的形式包括案例展示、案例分析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全英文进行。案例由参赛团队自主开发,各组选手根据案例进行表演展示,展现跨文化冲突,并对案例进行跨文化研究和分析,提出解决跨文化冲突的方案。


经过激烈角逐,由海关管理专业江月涵、德语专业何汛和行政管理(国际贸易方向)的KATI OFAHENGAUE TUIHALANGINGIE三位同学组成的Team T&C团队从参赛的48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四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另有Barrier Free等五支团队分获二、三等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获得者的案例表演环节


此次比赛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学生在多元文化环境中和跨文化语境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特色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