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学院召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专题讨论会

来源: 时间:2022-07-27 作者:

2022年7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启动会,黄宝印书记做动员讲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杜玉波会长做专题报告,夏文斌校长对思想大讨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出三点意见。次日,学院召开由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学系主任、支部书记、教授代表参加的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通报学校启动大会情况,动员学系、支部广泛深入组织教职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着手组织本学系、支部交流讨论。随后,学院转发了学校大讨论学习资料,活动进入学习领会阶段。

7月26日下午,英语学院班子召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专题讨论会,总结前一段学习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

向明友院长首先发言。向院长指出,进入新时代,学校提出“基于自身特色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的指导意见,英语学院需要深入思考学院定位,确定下一步发展目标,扎扎实实地做一些实事。要广泛组织教职工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2022)》为基本指南,提高站位、深入探讨;要结合国家发展需要、学校发展规划、学院进步需求,不断落实完善各项工作;更要准确对标国内外高校,寻找差距,不断加强交流与经验分享,追求突破,争取在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英语学院中有新作为、新贡献。

其他班子成员从各自分管工作出发,围绕学科建设、“双一流”项目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目标与模式、师资队伍建设、全员思政、个人专业能力培养及学院制度建设等内容展开充分讨论交流。

项洁书记强调,此次大讨论是为学院进入新发展时期夯实思想基础的重要举措,就是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要高度重视、统筹组织、充分动员、扎实推进。

会议讨论确定了学院思想大讨论第二阶段研讨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