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芍药居北里二社区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0-18 作者:

为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等,发挥英语学院学生专业特点,通过与社区支部共同学习、共同宣讲、共同实践,全面展示英语学院学生党员的良好风貌,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践诺力行中牢记初心使命。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对接社区基层支部于2021年10月16日与芍药居北里二社区党支部“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向社区的居民老人与小朋友们宣传冬奥相关知识,讲授冬奥项目的英文单词,并介绍了冬奥口号等。英语学院本科近20名党员和发展对象参与活动。



在活动过程前,支部学生党员与发展对象共同帮助社区布置“社区大集”的场地,并组织志愿者,协助社区管理人员进行秩序疏导、整理会场等工作。在冬奥知识教学期间,我院党员与发展对象分为三组,发挥学科特长,向集会中的小朋友讲授冬奥会的相关英语单词,并以冬奥会的两个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为基点,向社区的小朋友们讲述冬奥会的相关知识,并教授冬奥项目的英文表达。在小朋友们学习过后,我院师生也通过分发互动礼品的方式拉近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让小朋友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快乐。同时现场设置冬奥知识展区,号召广大居民朋友们行动起来,参与冬奥,建设冬奥,奉献冬奥。



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与芍药居北里二社区的支部共建活动丰富了党员们的组织生活,并发挥我院学生专业优势与特长,将冬奥知识传播到了社区中,进一步强化群众的冬奥“主场意识”同时展现了我院党员积极向上和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