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ISnews】惠园七十载 金秋迎新来 ——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9-10 作者:

【SISnews】9月2日报道 惠园七十载,金秋迎新来。我们又相遇在这里,迎接不一样的每一个你。疫情无情人有情,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9月1日,英语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


盛夏未央,余热未散。口罩难掩欣喜的面庞,沉重的包裹压不垮青春的活力。于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2021级的迎新工作全面展开。


一、迎新工作


9月1日清晨6点10分,英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冰老师和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高丽君老师便带领学院分团委学生组织骨干在诚信楼前布置迎新工作。同时,学院组织了近50名党员志愿者,由辅导员张楚翘老师带队在宁远楼前迎接新生,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全体新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当天也加入到了迎新工作之中。


早上7点,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学院分团委的学长学姐们帮助新生完成材料核验、录取通知书扫描、材料发放等一系列报到程序。学院党委项洁书记也来到了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


英语学院工作人员准备就绪


英语学院工作人员分发院服


英语学院工作人员为新生进行登记


英语学院领导老师指导迎新工作


本次迎新工作在“拍照打卡”模块进行了创新。今年的拍照板契合“院庆70周年”主题,融入“猫大”的可爱形象和英语学院的特色课程,为新生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新生照片


11时30分许,学校夏文斌校长、文君副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英语学院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愉快交谈,询问新生入学前的准备工作与行程,并与迎新工作人员和新生代表合影留念。


校领导与新生亲切交谈


校领导与迎新工作人员和新生代表合影


二、宿舍走访


下午6时,学院向明友院长、项洁书记、刘冰老师副书记和辅导员高丽君老师走访了宿舍,看望新生,了解新生入学第一天的生活情况,送上独属于“SISers”的大学生涯鼓励。




院领导看望新生


2021级的英院新生们,你们是最富有活力的新生力量,在青春的足迹里播种希望。老师和学长学姐对你们充满了美好向往,祝愿你们向着太阳,在英院不断成长,于贸大再次起航!


至此,英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SIS的新成员们,奋斗的曙光已冉冉升起,迎接你们的是崭新的起点。


未来可期,期待你们的无限可能!


文字 | 采编部 张文程

图片 | 采编部 李泽宇、新媒体运营部 陈肖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