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 植新绿”英语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22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推动绿色校园创建和劳动育人工作落地落实,迎接建党100周年和校庆70周年,2021年4月22日中午,英语学院党委书记项洁、副书记刘冰、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同50余名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劳动,共同营造美好校园环境。

师生们按照后勤与基建处专业人员的指导,用铁锹翻耕所辖区域内的土地,清理碎石及杂物等,进行松土作业。劳动进行中,同学们热情洋溢、积极踊跃、认真负责。经过同学们的劳动,土地逐渐松软,顺利完成了所辖区域的土地翻耕和平整清理工作。

通过加强劳动教育,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本次植绿活动让参与本次劳动的每一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真正上好劳动教育这门必修课,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