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9-17 作者:

【英语学院新生教育系列】

坚定人生理想,传承贸大精神

——英语学院2020本科新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为让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2020年9月16日,英语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年级大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英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冰辅导员张楚翘以及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楚翘老师主持。

256d1fa6362d9f9bd1f025d6c3ef345

首先,刘冰老师对全体新生加入贸大英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并通过大学里的学习与规矩、生活中的感恩和尊重、理想的树立与实现和困难的面对和解决四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生动详实的第一课。她指出,“一定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对身边人保持感恩和尊重”,“养成求解性思维,化解性思维,要知道有问题不要紧,怎样解决和处理问题才是关键”。同时,结合抗战、红军战士登雪山的历史,林超伦博士理想之路,鼓励大家坚守理想并脚踏实地地为之奋斗。最后,刘冰老师号召大家要谨记校训,珍惜青春,勇于面对各种挫折和挑战,不忘初心,坚守航向,诚而有信,以自己的拼搏奋斗,传递“博学、诚信、求索、笃行”的贸大精神。

随后,张楚翘老师为新生介绍了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老师们职责与联系方式,日常接收通知与查询信息的途径与方式,并从日常事务办理、安全警示教育、时间规划管理、学年计划安排、适应大学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同学们日常和辅导员、班主任多交流多沟通,希望同学们在入学初能够多探索多尝试,找到属于自己的大学之路。

此次大会是新生教育的第一站,也是同学们大学征程的开始,愿所有同学都能在英语学院大家庭中收获与成长。

 

(来源:英语学院 周琴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