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惠园迎新貌 不负韶华做“英”才 ——英语学院成功举办本科新生学业引航线上讲座

来源:英语学院 时间:2020-09-30 作者:刘博

 

【英语学院新生教育系列】

金秋惠园迎新貌 不负韶华做“英”才

——英语学院成功举**新生学业引航线上讲座

 

9月16日13时30分至17时30分,英语学院成功举办了2020级本科新生学业引航线上讲座。英语学院院长向明友教授、副院长宋成方副教授、基础英语系系主任李玉霞副教授为英语学院本科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大学“第一课”。

讲座伊始,向明友院长向英语学院160余名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2020级本科新生大都出生于世纪之交,考于新冠期间,向院长鼓励新生树立危机意识,在全球疫情冲击和就业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从入学起就树目标、做规划。向院长期望,英语学院2020级新生能在大学期间处理好人与人、理想与目标、学习与实践以及技能精进、素养提升与专业方向选择等四类关系,以中文、英语、数学、计算机和音乐5门语言为抓手,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饱含家国情怀、随时听从祖国召唤的语言文学专才、全球治理通才亦或身手不凡的应用型人才。

                               

 

随后,宋成方副院长为大家解读新生培养方案,阐释英语学院“精英语、懂商法、晓文理、善融通、会思辨、能创新、宽视野、高格调、有担当”的人才培养目标。此外,宋院长还就同学们选课等具体操作事项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兴趣与实用性的关系,要敢于尝试,只唯实,不唯分。

                                 ee8dcc370fda6dbcf85b166d001f3c5

最后,李玉霞主任从转变观念、全面规划、夯实基础、坚持磨炼四个维度为新生提供详尽、实用的学习方法指导。李玉霞老师深入浅出,不仅为同学们指明学习目标,还为他们提供科学的课前预习、课堂笔记、课下作业等学习建议。同学们均表示讲座令其受益匪浅。

                               

4个小时的线上讲座精彩连连,同学们也收获满满。相信英语学院2020级所有本科新生都能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涯中不负韶华,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供稿:孙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