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英语专业保研经验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19-11-27 作者:

【SISnews】11月21日报道  11月21日晚18:30,由英语学院分团委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举办的英语专业保研经验分享会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成功保研至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尹茜学姐和成功保研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刘韫玉学姐主讲,来自英语学院各个年级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主持人介绍嘉宾


首先,由被上海外国语大学翻译学笔译专业录取的尹茜学姐分享经验。尹茜学姐主要就时间安排、成绩要求、加分项、申请夏令营与考试五个方面分享了她的保研经验。

尹茜学姐分享经验


首先,学姐建议同学们在夏令营前应先完成暑课、社会实践、实习、志愿、科研与语言类考试;其次,她指出,保研不仅需要高的平均分与专业排名,不低于80分的第二外语平均成绩,还需要不低于70分的专四专八考试成绩或不低于试卷总分75%的六级考试成绩;之后,针对论文发表、科研立项、竞赛奖项、学生任职、荣誉称号等加分项,学姐建议同学们应当积极获取信息,勇敢尝试、突破自己,并保留获奖记录;同时,应当合理安排时间,以学业为主,比赛则重在参与;随后,尹茜学姐简单介绍了夏令营的申请信息、应当搜集的信息与申请流程;最后,学姐表示北外的考试侧重政治经济外交,主要有英语基础、中文写作、6对1群面三项,可以调剂;上外的考试侧重人文,其中共有外语综合、专业方向与面试三部分,且不可调剂;而贸大的资格考试则分为英语写作和面试两部分,同学们可以自行了解,提前做好准备。  
 

观众认真聆听


接着,由被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中英同传专业录取的刘韫玉学姐分享经验。刘韫玉学姐就夏令营、预推免与九推的基本信息与注意事项做了简单的介绍。

刘韫玉学姐分享经验


她认为,在网申阶段,同学们可以尽量多报一些学校,简历应尽量丰富,以此加大录取几率。随后,学姐分析解释了北外保研的政策与流程。之后她介绍了北外的考试和备考经验。北外的考试共有外语综合测试、中文写作、面试三场,对于外语综合测试,学姐认为刷一些专八的阅读与翻译题十分有帮助;对于中文写作,她着重强调了内容的深度,学姐指出,关注时事热点、拓展思想深度不仅利于写作发挥,对个人的提升也大有益处;对于面试,学姐认为,只要按照学校招生要求做好准备,尽量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即可。

最后,两位学姐进行了现场答疑,向同学们推荐了有关暑期实践的“出走世界”公众号,保留记录的excel 扫描全能王,有关期刊论文与社评的FT中文网、澎湃新闻、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合理安排时间,祝愿同学们充实地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得偿所愿。

本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在本次讲座中,同学们了解了保研的基本信息,收获了保研的宝贵经验,在此预祝同学们都能在保研时取得理想大学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