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跨文化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06-06 作者:

2022年6月2日,由英语学院主办的2022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跨文化能力大赛暨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包括参赛案例筛选和网络现场赛两个环节,吸引了来自英语学院、外语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国际学院、保险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不同专业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案例筛选,共有8支参赛团队进入网络现场赛。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跨文化意识,培养从文化差异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大赛营造跨文化学习氛围,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英语人才的需求,并选拔我校优秀人才参加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北京赛区的比赛。

网络现场赛包括案例表演展示、案例分析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全英文进行。案例由参赛团队自主开发,各组选手通过案例表演展示,展现跨文化冲突,并对案例进行跨文化研究和分析,提出解决跨文化冲突的方案。

经过激烈角逐,由金融学(鸿儒人才培养实验班)沈祥和、金融学石含钰、金融学(鸿儒人才培养实验班)徐乐章三位同学组成的Wood Spirit团队脱颖而出,获得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北京赛区的比赛。另有YKQ等五支团队分获二、三等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类别

团队名称

姓名

专业

一等奖

Wood Spirit

沈祥和

金融学(鸿儒人才培养实验班)

石含钰

金融学

徐乐章

金融学(鸿儒人才培养实验班)

二等奖

YKQ

匡菡英

商务英语专业(跨文化沟通实验班)

于悰然

会计学

曲瓦克

汉语国际教育

意中小桥

徐珂

意大利语

孙丽珊

会计学

黄毓琪

商务英语

三等奖

PRIVILEGE

熊雅萱

财务管理

齐佩

财务管理

许慧君

市场营销

Triple Trouble Tricks

艾仔买提·亚热买买提

保险学

马嘉禾

外国语言文学类

迪力扎提·雪合热提

公共管理类

高代线代让发际线和我作队

牛正洋

英语

熊紫丹

物流管理

艾瑞莹

经济学(荣誉)


(一等奖获得者的案例表演展示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