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11】 黄震华副校长为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做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21-06-04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和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任务部署,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邀请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我校前副校长黄震华教授为本科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做题为“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项洁、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分党委副书记蔡学燕、英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冰、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崔宁宁老师、英语学院张楚翘老师,以及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参与本次讲座。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杉杉主持讲座。

黄震华教授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我校英语系主任、副校长。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参赞级经济商务领事。教育部普通高校专业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法制办涉外法规英文译本审定委员会委员等职。退休后,2012年担任我校关工委副主任,2015年起主持全面工作,2019年担任常务副主任。

黄震华教授结合时代发展特点,特别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担当和青年责任的重要论述,与参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探讨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该如何勇于担当重任,勤奋学习、锤炼身心,通过党史学习推动广大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黄教授还结合自己在英语学院学习、从教,以及作为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参赞级经济商务领事的外交经历,希望英语学院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应该结合自己的专业学习、发挥专业力量,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特别是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方面发挥作用。

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学还就“出国留学后如何服务国家”、“外交官的使命与担当”等问题与黄震华教授进行了交流。

讲座结束后,支部还向黄震华教授赠送了由支部党员开展的“党史学习指定书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生党员朗读活动”的U盘,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