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2020级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21-04-29 作者:

4月29日,英语学院在诚信楼1412室召开2020级军训动员大会。英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冰老师出席,2018级学生代表李龙坤、杨任叶子参加,2020级全体参训学生参会。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张楚翘主持。

首先,刘冰老师做动员讲话,指出军训的目的,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坚定迎接挑战的信心,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军训中去;二是严格遵守军训管理规定,尊重教官,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加强安全意识,鼓励大家互帮互助,团结统一。最后期待同学们能以更昂扬的姿态平安返回校园。

2018级学生代表、我校国旗护卫队第四届正式队员李龙坤作军训经历分享。她结合国旗护卫队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在军训生活历练之下将家国情怀植根于思想中,“国护对于我的魅力在于,它有一种治愈能力。如果心中有更大、更宏伟的家国情怀、对国旗的崇敬、对中国军人的崇敬,个人就会显得十分渺小,感觉自己活得更加通透。”

2018级学生代表、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代表杨任叶子从友情、生活方式、思想观念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收获。她提到,“军训当时较为严苛的训练让我不再觉得它似乎只等同于运动会时经过主席台的表演,而是觉得它蕴含着更崇高的意义。因为这是每一个人在迈出一条腿、摆动一只手都会留意自己与身边的人的时刻,是每一个人同心协力为了同一个目标的时刻,是方阵中的每一个人的思想凝聚的时刻。也正因为在军训中获得的对我意识与思想上的提升,在2019年我国建国70周年的重大时刻,我积极地报名参加了群众游行的阅兵方阵。”

辅导员张楚翘老师结合近期军训相关通知、军训管理规定等文件,从组织性、纪律性、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传达了军训有关事宜通知和要求,同时提示全体同学五一假期期间注意安全。

5月6日-16日期间,2020级全体参训学生将赴平北军训基地展开为期10天的军训。相信参训学生将以本次军训为契机,刻苦训练,磨砺品格,以饱满昂扬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和校庆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