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传喜讯,我校英语学院颜宇琛喜创佳绩

来源:英语学院 时间:2020-10-12 作者:刘博

 

 

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传喜讯

我校英语学院颜宇琛喜创佳绩 荣获一等奖

 

2020年10月7日,第25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从全国高校70名半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2名总决赛选手展开了激烈比拼,我校英语学院颜宇琛同学荣获一等奖,并摘得全国总决赛第五名的佳绩,指导教师宿玉荣老师同时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共同为贸大和英语学院增添殊荣。

在半决赛中,颜宇琛同学的定题演讲围绕“No Person is an Island”(“没有人是一座孤岛”)的主题对全球共同发展、共同进步进行了理性思辨,被外籍评委称赞为“深刻的思考者(deep thinker)”。面对内涵极为复杂的总决赛演讲话题“Seize the Day”(“把握当下”),颜宇琛不惧挑战,随机应变,结合自己家人在疫情期间的“惊魂”故事,阐述对主题的理解,贴近当下时事,讲出了新意和深度,让人眼前一亮。

 

顔宇琛决赛演讲4

颜宇琛在总决赛上自信从容

 

颜宇琛同学是英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于2019年5月加入英语学院演讲队,在以宿玉荣老师为核心的教师辅导团队悉心指导下,不断进步。2019年10月,他通过网络赛区报名参赛,在全国883所高校的22,297名参赛大学生中过关斩将,最终于12月获得了赴广州参加“21世纪杯”全国决赛的资格。

由于疫情等原因,全国决赛未能如期举行。今年情况允许后,组委会发布了总决赛通知,时间距离正式比赛的日期非常紧凑。英语学院基础英语系主任李玉霞以及英语演讲团队的宿玉荣等老师克服困难,主动作为,集思广益,编写即兴演讲题目;宿玉荣、董琳等老师对稿件提出很多修改意见。演讲指导团队还为颜宇琛同学进行了带观众的全赛程模拟演练:张冬冰和袁文老师模拟提问评委向颜宇琛发出各种思辨性提问,观赛的演讲队学生积极协助拍摄模拟演练录像,协助分析参赛时的体态、表情、声音等细节;演讲队全员帮助颜同学认真打磨演讲内容,提出全方位的备赛建议。英语学院始终鼓励和支持英语演讲团队的工作,也为颜同学赴广州提供了资金、离返京手续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

颜宇琛在基础英语系和演讲队组织的带观众赛前模拟演练中回答老师提问 

 

此次颜宇琛同学喜创佳绩,对英语学院继续探索拔尖人才培养方式、开展英语精英人才培育项目起到了鼓舞作用,英语学院将继续不懈努力,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促进质量建设,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文:李玉霞;图片:颜宇琛、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