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得第一届"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北赛区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19-11-11 作者:

11月1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等教出版社主办第一届“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北赛区决赛在北京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英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穆伯扬、邓友涵、辜志旭、罗逸凡、周光裕、郑晓雨、闫文瑾组成的“HANDYMAN”队经赛区初赛选拔,代表学校参赛。与华北赛区各高校代表队同场角逐后,最终荣获华北赛区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队长穆伯扬同学获最佳风采奖。


我校代表队同学获得一等奖


我校代表队同学现场展示


“第一届‘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是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历时 12 年的品牌赛事“英语商务讲介大赛”及“全国商务实践大赛”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旨在培养学生商务英语沟通能力,提高学生商务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促进高校全英商务课程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鼓励当代大学生立足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引导大学生投身实践,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学习和总结企业成功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探索商业难题的可行有效的创新解决方案,激励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国际复合型商务精英人才。


本届大赛主题为“智能科技 助力商业”,要求学生对智能科技如何能够助力企业进行探索。学生必须:1. 发现(企业中)一个或多个需要改进的方面;2. 针对那些方面提出一个建议书;3. 展开调研证明所提建议的适用性和有效性;4. 通过讲介沟通整份建议书的内容,旨在说服董事会投资该项目。


我校代表队以上海泽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功夫人”设备租赁与维修平台为案例,对平台的运营现状,行业的发展进行详细的分析;提出了“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项目,并对其理论框架、可行性、成本收益展开了全面的分析。展示作品所包含的前沿科技理论、财务理论,选手清晰、流利的英语表达,以及答辩环节的精彩表现征服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最终,我校代表队以91分的成绩获得决赛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队长穆伯扬同学以流利的英语表达,精彩的理论分析,以及答辩环节的精彩表现获得了“最佳风采奖”。


我校穆伯扬同学(左一)获最佳风采奖


备赛期间,学院大力支持本次比赛筹备工作,我校英语学院教师李丽老师对参赛选手给予了悉心指导。近年来,英语学院努力探索新教学思路和教学模式,注重提高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鼓励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形式的英语比赛,有效提升了我校英语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