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开展“明理修身 力行报国”系列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21-04-20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英语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开展了一系列“明理修身 力行报国”主题班会活动。辅导员、班主任、班主任助理组织开展,共15个班级积极参与。

英语2001班、2002班、商英1804班、1809班班会内容以时间为基本线索,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阶段历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04班、2005班在党史案例讲解基础上通过党史知识问答形式,在互动中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和兴趣。

翻译1802班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故事与专业素养相结合,在阐述与解读理论基础上,对《共产党宣言》的英文和中文译本进行了朗读,重温党史记忆,汲取信仰之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在学习翻译专业过程中也应该向陈望道先生学习,用专业知识回应时代,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英实2001班、英语2003班、2006班、2007班、商英1901班、英语1908班、商英1801班通过参观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等实践形式进行实习,参观学习带给学生沉浸式的情感体验,丰富了对党百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努力的深刻认识,加深了对党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生动理解。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引发全体学生对自身使命、民族未来的热切思考,以明理修身之志,践报国爱党之行。

“明理修身,力行报国”系列主题班会是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重要内容。英语学院将继续开展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和校庆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