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1-11-01 作者:

9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参观革命旧址、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更大胜利。按照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统一要求,2021年10月27日,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下发了新华社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报道,并于10月28日召开支部大会集体观看《新闻联播》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报道。

2018级党员李泽宛谈到,习总书记深入农村基层,考察脱贫工作进展与成果,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可持续健康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更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一心为民谋幸福,为国谋发展。作为中共党员,我也要时刻牢记党员义务,关注党的政策,紧跟党的步伐,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2018级党员周洋谈到,在榆林考察期间,总书记经过田间地头,下地与劳作的农民交谈,亲切友好;随后还参观了学校,为孩子们献上我祝你们成才的祝福。我深深地被总书记的爱民情怀感动,看到国家这样关心每一个公民,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也感到任重道远。党员的本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孔子说在其位谋其政,就是说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该一马当先,为服务人民而不懈奋斗,真正将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落到实处,在生活当中努力培养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级党员张诗怡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以绿色低碳为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任务,推动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促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和能源安全问题提出的工作目标,也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气候变暖所带来的一连串效应,我们作为普通人也应有全局意识和紧迫感,在生活中践行绿色低碳的理念,争做低碳减排、绿色生活的实践者。

2019级党员兰舒泓谈到,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总书记于绥德实验中学同师生们亲切交流的场景。他表示,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我深受教育。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修身立德、勤学上进,珍惜大好年华,成长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支部其他党员也在学习后及时在微信群中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