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担责”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活动——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冰讲授专题微党课

来源: 时间:2021-04-20 作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落实上级和学校学院工作部署,结合学校方案和“十个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月15日下午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冰在宁远726为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知史·担责”微党课

党课伊始,刘冰老师首先会上新发展入党的33名同志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大家强化身份意识,牢记政治生日,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对待自己。

刘老师指出,学党史是希望大家进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通过播放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与同学们一同分享、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同时借由清华学霸合唱团演唱的同样旋律的《少年》传递“我有这么个信念,就是祖国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需要我干什么,我就一定要把它干好”的老一辈奉献和奋斗精神通过引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篇章中“古人说‘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部分的总书记讲话,强在全党进行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通过带领大家回顾今昔对比,充分感悟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做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刘老师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借由党史学习有所思有所悟有所为。

随后,刘冰老师结合本科党支部自2019年底启动并持续推进的党员联系低年级宿舍制度、疫苗接种和2009级我院本科生尼罗拜尔·艾尔提通过实地调研反击西方反华势力对于中国新疆的造谣抹黑等事例,指出青年责任无处不在,激励大家时刻不忘身份,踏踏实实从身边事做起,担起身边的责任,将学习党史活动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提高推进学生党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刘冰老师期待支部师生能够携手共同努力,分别担起自身的责任,通过学党史,悟思想,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们办好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