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员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英语学院 时间:2022-03-07 作者:

   伴随着浓浓春意,2022年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部署,英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新一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网络、电视等各种形式自主收听收看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表达作为学生党员在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2018级王佳葭: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也是中国发展状况总结展示的重要窗口,对中国乃至世界至关重要。过去一年,全党上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引领我国发展迈上新台阶。在教育方面,报告提到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这为我们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明确了方向。报告还对往后高等教育从哪些工作展开也给出了指引,如,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以及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这些先进理念,都在政府工作报告里面得到了体现。


       2018级李诗漪:在2022年预期目标中,我尤其关注到了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发展目标。报告指出,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处理好发展和减排关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实碳达峰行动方案,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进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这体现了我国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以及继续推进低碳实践的决心。在绿色低碳实践方面,北京冬奥会是杰出典范。作为首个“碳中和”的冬奥会,北京冬奥会贯彻了绿色办奥理念,打造了绿色赛区,实现了绿色电力全覆盖,广泛应用绿色低碳技术,积极推广绿色生活方式。我相信,基于现有成功的实践,我国将在绿色发展道路上再创佳绩!


   2019级张诗怡:2021年,是硕果累累、收获颇丰的一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接续奋斗,完成了一项又一项艰巨的任务,取得了重大成就。在这一年里,我们见证过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胜利时刻;也见证过打响疫情防控保卫战、实现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超85%、取得全球疫情防控领先地位的高光时刻。面对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深度结合,助力民族复兴和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共同讲好中国新时代青年“一起向未来”的精彩故事!


       2018级曹宸源:我十分激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与会全国政协委员听取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委员提到了以下内容:巡回审判让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公平正义;“双减”推动教育回归本质,促进全面发展;北京冬奥会场馆要加强赛后可持续利用,实现场馆的后奥运价值。2021年,我有幸参与了北京冬奥会的志愿服务,在这之中感受了祖国的强大;国家治理能力强大,采取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闭环管理,做到疫情零外溢的同时保证涉奥人员安全,中国的奥运闭环被称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此外,外国运动员还都纷纷称赞中国的奥运比赛场地及相关服务和保障,在我服务的场地外国贵宾纷纷用中文写下了“谢谢中国”。2022,中国的成就一定会再创新高!


2019级姚可譞: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感振奋。总理在报告中提出,“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必须爬坡过坎。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中国经济一定能顶住下行压力,必将行稳致远。”这既是一种豪迈的信心和勇气,也是对全体中国人民提出的战斗总动员令!展示了中国人民传承的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革命意志,同时也给全国人民在经济发展道路上吃了一颗定心丸。作为高校学子,我们更要始终秉持人民底色,积极深入基层,将理论知识融入具体的社会实践当中。


2018级黄思予:2022年全国“两会”,教育理念和思路得到了进一步拓宽,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得到进一步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把教育这一事关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教育公平是体现我党带领人民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过程,在教育资源配置上实现均衡化发展并推动城乡一体化,这一举措关系到地区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也应积极投身实现教育公平的事业中去,支持乡村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