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贺七十华诞,筑梦征程再谱华章 ——英语学院7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 时间:2021-09-20 作者:

2021年9月19日14: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70周年庆祝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老领导、老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以及在校师生两百余人欢聚一堂,畅叙师生情、母校情,共庆贸大、英语学院70华诞,祝愿贸大、英院继往开来,再上层楼。

欢聚一堂,畅叙师生情


大会前,联系英语学院的校领导、副校长洪俊杰来到会场,问候参会的老同志、校友和师生们,祝贺英语学院建院70年来的丰硕成果,激励英院人弘扬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再立新功。

洪校长与老同志们合影


庆祝大会在英语学院发展史的视频中拉开序幕。在座师生一起回顾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感念师恩校情,为学院的丰硕成果和新一代英院人的勃发英姿感到欣慰和自豪。

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始


向明友院长首先致辞,向莅临庆祝大会的嘉宾和师生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他回顾英语学院发展史,向前辈们表达敬意、怀念和感谢;祝贺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就,为母校争光、为国家建功;感谢社会各界对英语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英语学院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精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入主流,显特色”的思路,守正创新,加强内涵建设,着力培养“精英语、懂商务、晓文史、知科技、善思辨、能创新”,能够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担当参与全球治理、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端涉外人才。

向明友院长发表讲话

向院长的精彩讲话余韵未尽,一场两代人的同台又将气氛推向高潮。学院在职教师们向来到现场的前辈代表孙维炎、孙建秋、吴金芳、石畏三、黄震华、吴芬、阮永芝、李平、陈准民、王关富、羡锡彪、丁崇文献上美丽的花束,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付出的智慧和汗水!全场师生还以热烈的掌声向未能来到现场的前辈们表达了敬意,祝愿他们幸福安康!

向老同志献花


前副校长、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震华教授代表老同志讲话,讲述了自己与贸大、与英院的故事,勉励新一代的英语学院师生把个人成长成功与祖国命运民族复兴紧密结合,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老同志代表黄震华教授发言

感受着前辈的拳拳爱心和殷殷嘱托,同学们以活力十足的合唱《You rise me up》和《Havana》表达对学院及老师的感恩之情。

学生小合唱《You raise me up》

学生小合唱《Havana》


随后,大会播放视频,将未能到场的校友们的祝福送上。在这一刻,小小的会场容纳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淳厚情谊。

播放校友祝福视频

85届校友、宝洁全球副总裁仇中强作为校友代表,以诙谐风趣的语言,分享了他与英语学院的故事。他感念贸大给了他最自豪、最宝贵的国际视野、坚定的自信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感谢恩师们的教诲和母校赋予的精神力量,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在贸大的时光,祝福学院更加辉煌,祝愿世界各地的校友、老师和同学们中秋快乐、生活幸福。

校友代表仇中强发言

英语学院传承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庆典上,同学们把《欧美戏剧》课堂上学到的经典莎剧片段《皆大欢喜》(As you like it)搬上舞台,向开创了学院戏剧传统的孙建秋教授致敬。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流畅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

学生表演剧片段《皆大欢喜》

英语学院的发展受到社会的瞩目。庆典上,主持人宣读了来自国内著名高校外国语学院和友好机构的贺信。贺信热烈祝贺学院70华诞,祝愿学院蓬勃发展、桃李五洲。

在校学生承载着学院的希望和未来。2020级博士生刘欣雅作为在校生代表分享了她在英语学院七年间经历的成长与蜕变,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梦,从英语学院出发,在自己的领域有所作为,为社会创造价值,祝愿学院70周年生日快乐,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在校生代表刘欣雅发言


大会的最后,在校师生代表以一曲合唱《不忘初心》表达了继承英语学院传统、继续拼搏奋进的决心。师生们动情的歌声中充盈着对贸大和英语学院深沉的爱与眷恋,更唱出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师生合唱《不忘初心》


庆祝大会虽然结束,我们的故事仍在继续。会后,同学们纷纷拥向舞台,与老师们合影留念,用相机记录下宝贵的欢聚时光,也将前辈的精神和英院的光荣镌刻在心中。让我们守住初心,将责任担在肩上,创造英语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