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别文化研究所学术讲座之《中美经贸摩擦态势分析及其影响》

来源: 时间:2019-12-12 作者:

2019年12月5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国别文化研究所学术讲座《中美经贸摩擦态势分析及其影响》在英语学院1314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王瑞彬博士主讲,英语学院国别文化研究所所长王吉美博士主持,来自我校英语学院、经贸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到场参加。

在讲座中,王瑞彬博士以中美第一阶段协议为导入,回顾了中美关系正常化特别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历程,运用丰富的数据作为支撑,分析了中美经贸关系结构性变化特点、中美经贸摩擦的基本特点、中美经贸关系调整趋势及其对中美关系前景的影响,同时介绍了影响特朗普决策的一些重要人物。

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就当前中美经贸摩擦态势与王瑞彬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