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教师应邀赴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举办“商务英语核心课程教学设计工作坊”

来源: 时间:2018-12-14 作者:

2018年12月8日至9日,英语学院孙亚教授、冯海颖副教授、杨颖莉副教授和李琳副教授组成的教学团队应邀赴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举办“商务英语核心课程教学设计工作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高校商务英语骨干老师参加了此次工作坊。该工作坊属于“全国高校外语教育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联合上海外教社教育培训中心主办,旨在全面贯彻教育部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精神,推动外国语教学与科研发展,满足广大外语教师专业发展的需要。


在持续两天的研修课程中,团队教师结合《外国语言文学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围绕“商务英语核心课程的教学设计与实施”,采取了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展示示范、互动讨论、和集体备课多种形式,从教学目标设定、流程安排、内容设计和综合评测等多个维度开展研修课程,内容涵盖商务英语专业及课程建设、综合商务英语课程设计、商务英语听说课程设计、商务英语写作课程设计等。研修期间,专家团队还引导参训教师针对一个指定教学内容进行了集体备课和交流,并对其做出了点评。课程结束后,专家团队收到了来自参训教师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工作坊帮助了他们有效地将理论转化为实践,促进了与同行的交流以及对自己教学设计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