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写作中心系列讲座(之二)“运用多层面读写文件夹,提高中国英语学习者写作能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7-12-13 作者:

  2017年12月8日下午,中国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学术英语教学与研究协会常务理事、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邓鹂鸣教授应邀来我院举办题为“运用多层面读写文件夹,提高中国英语学习者写作能力”的主题讲座。院长助理、翻译研究所所长徐珺教授主持了讲座。

  

  该讲座于15时30分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举行,徐珺首先代表我校英语学院及国际写作中心对于邓教授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与感谢,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邓教授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写作教学经验。国际写作中心指导教师以及英语学院其他教师、近30名研究生与本科生踊跃参加了本次讲座。

  

  

  

  邓教授的讲座围绕多层面“读写文件夹对于二语学习者写作能力的促进”这一研究展开,通过介绍“体裁学习”对于学习者的重要性以及读写文件夹的模式对于学习者的帮助引入研究的具体内容。她首先介绍了国内以及国际上的学者对于读写文件夹在写作教学中的作用认识不足。之后邓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质性与量化研究的数据收集、分析与研究发现,展示了部分研究对象的“读写文件夹”样本。其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引发了听众的兴趣;老师们纷纷提出了从研究以及教学角度的各种问题,比如蒿青老师跟邓教师深入探讨了读写文件夹在阅读课程中作为教学方法的使用可能性,邓教授都给予了热情与详细的解答。

  

  讲座在听众们热情的掌声中结束,参会的老师们与邓鹂鸣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