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写作中心系列讲座(之三)“如何挺过期刊主编的初审”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7-12-22 作者:

  2017年12月18日晚,SSCI期刊System联合主编、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高雪松教授应邀来我院就“如何挺过期刊主编的初审”举办主题讲座,针对学术写作与发表的诸多实际难题答疑解惑。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翠萍教授主持了本场讲座。

  

  

  

  该讲座于19时在诚信楼1314会议室正式开始,张翠萍教授首先代表我校英语学院及国际写作中心对于高教授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与感谢。英语学院的教师、研究生,以及来自其他学院甚至其他高校如北外、北京服装学院的诸多教师与研究生踊跃参加了本次讲座。由于参会者众多,不少参会者站着听完了本次讲座,场面非常热烈。

  

 

 

  高教授基于自己每年审稿约1000篇的丰富经验,与老师同学们分享了 “如何挺过期刊主编的初审”的六大技巧。他首先以真实案例讨论了论文标题应如何切中要点,让编辑一目了然其研究内容与方法。接着,高教授以真实文本为例从正反两方面介绍了如何来写一篇成功的摘要、如何通过文献综述提出有意义的研究问题、如何清晰介绍研究方法、如何在讨论中突出研究的贡献、以及应采用什么样的学术写作风格。

  讲座过程中与会者积极参与分析与讨论。在提问环节,与会者纷纷提出了自己在研究、学术写作、学术发表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难题,高教授一一给予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者都感觉收获很大。

  

  

  

  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了高教授的到来与分享,部分参会老师与高雪松教授合影留念,本次讲座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