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时间:2018-12-24 作者:

2018年12月17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我校校长王稼琼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王强副校长在会议期间会见了与会全体专家。此次会议由评议组召集人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莉教授、浙江大学许钧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王稼琼校长对学科评议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对我校的厚爱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及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奠基学科之一,学校高度重视该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此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既体现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对我校有关工作的认可与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学校将全力做好会议服务工作,并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不断努力,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外语学科建设得更好。


参加此次会议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陈众议教授、北京大学申丹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蒋洪新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曹德明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清华大学颜海平教授、复旦大学褚孝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蔡美花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洛阳校区钟智翔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彭青龙教授、我校英语学院向明友教授等。

本次学科评议组会议持续一天,上午分组讨论,下午集体讨论。学科评议组各位专家就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下辖的外国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翻译学等三个主要学科方向的六门核心课程指南初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并达成高度共识。此次工作会议将《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编制工作实质性地向前推进了一大步,为计划中的明年四月如期完成指南编制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会议的筹备及会务工作在校办统筹下由英语学院和外语学院联合负责。


(通讯员英语学院孟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