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写作中心系列讲座(之五)“广告、商业与传播”

来源: 时间:2018-04-02 作者:

  2018年3月28日下午3:30-5:00,中国人民大学的李永平教授应英语学院国际写作中心之邀来贸大做了题为“广告、商业与传播”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语言文学系主任王彦教授主持,商务英语系主任朱晓姝教授、教工总支部书记陈香兰教授、付涛博士、钱晶晶博士,以及外语学院日语系吴英杰副教授等列席讲座,参加讲座的还有本科、研究生各年级的学生。

 

 

  李永平教授是中国WOM(整体经营模式)创始人,国内著名实战咨询师、企业战略专家、市场营销专家、管理学家。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MBA/EMBA班、企业家高级研修班、营销总监班任客座教授,是北大清华人大总裁班最受欢迎的老师之一。

 

 

  李永平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生动形象,通过对商业的本质、生产与市场的深刻解读,突出策略性商务写作方式的重要作用。通过中英两国申奥宣传片的T型结构解析,细致讲解了国家形象传播的内容和表达之间的关系,即语义如何在语境中表现出来。商业的本质是适合客户,商业传播目的性强,高度市场化。现代商业已逐渐从生产为中心向产品为中心到销售为中心过渡。

 

  李永平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引发深层次思考,在座师生从营销学、传播学、语言学、跨文化沟通和商务写作等不同视角对广告文本、意象、叙述逻辑与效果的关系进行了分析讨论。

 

  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大家都感觉收获很大,开拓了思路,从不同视角看问题,思考问题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