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成功举办“双一流背景下翻译学科发展论坛”

来源: 时间:2017-09-06 作者:

          继“‘双一流’背景下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之外国文学专场”和“语言学专场”在我校英语学院成功举行之后,2017年7月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双一流”背景下翻译学科发展高层论坛在诚信1314会议室举行。


“双一流背景下翻译学科发展论坛”会场
   
        “双一流”建设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新时期的一项战略新工程,“双一流”策略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带来新的挑战。本次会议由英语学院翻译学研究所主办,旨在探讨如何理解一流外语学科的内涵,以及如何在学科定位和复合型人才培养等多个层面打造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的优势平台。


国内外语学界专家学者
 
 
     以我国外语学界著名专家王克非教授为代表的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央民族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和《中国翻译》杨平副主编学者围绕“双一流”建设,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在当下的传承与创新,以及我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翻译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献言献策。


外经贸大学副校长赵忠秀教授
   
        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出席论坛并讲话。英语学院书记张翠萍、副院长孙亚、院长助理徐珺、江春,外语学院徐永斌院长、丁隆副院长以及英语学院翻译学系正副主任以及教授和教师代表共三十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英语学院翻译学研究所所长、《商务外语研究》执行主编徐珺教授主持。


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教授

 
外语学院副院长丁隆教授
 
                  赵忠秀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各位专家学者莅临贸大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赵副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英语学院的各项成就,并表示学校会大力支持英语学院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
 
 
英语学院分党委张翠萍博士
 
        英语学院张翠萍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并对我们学校翻译学科的发展史、学科发展现状、人才培养质量以及服务社会等取得的成就和特色做了言简意赅的汇报。


英语学院副院长孙亚教授
 
 
        孙亚副院长向与会专家学者简要介绍了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历史、现状、特色、成就、以及师资力量和建设规划。徐珺院长助理详细介绍了我校翻译学科的历史、现状、特色,成就以及师资队伍和发展规划。


英语学院院长助理徐珺教授
   
        各位专家教授高度认可英语学院和外语学院的师资队伍和科研成果,并针对学院学科建设提出多项宝贵意见。同时,对我们学校博士点的申请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


部分参加论坛的英语学院教授、博士
 
         参会教师与专家积极互动,会议在热烈讨论的友好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