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孙亚教授应邀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发言

来源: 时间:2019-03-29 作者:

3月23日,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北京开幕,并于当日举行了主题为“混合式外语教学模式探索”的专题论坛。在教育信息化大潮下,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有机结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创新与探索成为众多院系管理者密切关注的话题。本次论坛11位发言人围绕着混合式教学模式在科研、测评、教学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展开了多角度的研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英语学院孙亚教授应邀发言,分享了学校如何将“互联网+”时代的大学英语混合式教学模式融入听力与写作教学中。学校依托iTEST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组织入学分级考试,基于考试结果设定教学目标与学习模式、因材施教,采用“自主听力、智慧学习、同辈教育”的方式进行了听力教学改革。在写作教学中,学校建立了写作中心,并基于iWrite写作中心的机评辅阅、线上预约功能,将大班课堂教学与个性化课外指导相结合,提高了学生的写作积极性与学习质量。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教育模式与同辈教育的结合,提高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增强教学形式的互动性。

发言结束后,重庆大学和重庆科技学院的老师特意在外研社工作人员的引荐下与孙亚教授会谈,咨询写作中心建设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