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涛副教授出席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协会2018年年会并宣读论文

来源: 时间:2018-06-29 作者:

  我院付涛副教授出席了在美国俄勒冈大学举行的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协会2018年年会,年会的主题是“可持续性的再想象:变换世界中的传播和媒介研究”。

  在5天的时间里,来自多个国家的学者围绕年会主题就传播学和新闻学的多个领域展开了广泛的交流,比如健康传播与数字化时代、观众测量和经济、政治传播中的情感作用、可持续性、智能城市和信息传播技术的使用。一些专门针对中国本土传播研究的小组讨论,比如发展中的中国乡村的传播及可持续性,也吸引了国外同行的关注。

  在主题为“数字时代的道德、伦理和文化价值”的主题研讨中,付涛宣读了论文,分析大数据时代中国互联网用户对待个人数据隐私的态度和行为;并和来自美国、芬兰、卡塔尔、巴西的同行就传播的可持续性、新闻自由和腐败等信息传播中的道德与文化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会之余,付涛还参观了俄勒冈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并与传媒法方面的国际同行就中国的《网络安全法》和美国相关法律中的隐私权力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成立于1957年的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领域著名的国际性学术组织,有31个分会,2000余名会员,以发扬批判性研究传统著称,倡导学术研究的多元化,尤其是鼓励来自不同政治、经济、文化背景和语言的学者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的主要发起者和创办者,后者向前者提供咨询服务。除了致力学术研究之外,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也给全球新闻传播学者提供了关注社会、积极实践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