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邀请校宣传部张小锋部长做讲座

来源: 时间:2016-12-13 作者:

 

 
      2016年12月7日,诚信楼1314会议室,英语学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张小锋部长做“意识形态与国家政治安全”讲座,本次讲座既是“两学一做”系列学习,也是支部书记培训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落实,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教工党总支书记陈香兰、各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出席了讲座。


 
    张部长的内容分三大部分:一、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二、当前高校意识形态的问题、三、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策略。具体包括:“意识形态的定义”、“意识形态领域斗争”、“西方意识形态”、“意识形态突出问题”、“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张部长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极其重要的,要选优配强各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抓好党员培养教育工作、把好选人用人关,打造一支高素质宣传队伍,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形成良好的激励机制等。


 
     英语学院张翠萍书记主持讲座并讲话,提出要引导学生爱国,实事求是,让学生客观分析会更有说服力,思想教育可以采取任务教学法。


 
    与会党员教师与张部长展开了热烈讨论,教工党总支陈香兰书记总结发言,张部长万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院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作为大学老师,平时要注意自己一言一行,正面引导学生,在思想上做学生的引路人,在行动上做学生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