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捷蕴教授在第九届全国“当代中国话语研究”学术研讨会做主旨发言

来源: 时间:2016-11-09 作者:

          第九届全国“当代中国话语研究”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10月21日至23日在杭州师范大学成功召开。此次大会由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杭州师范大学当代中国话语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60多名的专家学者。大会以“和平·安全·发展”为主题,针对话语的文化性研究、国际媒体“中国话语”研究、发展问题研究、国家安全话语研究、以及理论与方法研究等分议题展开研讨。

 
       此次会议由杭州师范大学当代中国话语研究中心施旭主任主持,浙江省社联邵清副主席,杭州师范大学杨磊副校长、外国语学院欧荣院长分别致欢迎辞,表达了对大会的真切祝愿,并对与会代表致以热烈欢迎。

       我院商务英语系冯捷蕴教授在10月22日上午作了题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全球本土化再思考”的主旨发言。该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冯捷蕴教授主旨发言)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时殷弘教授、军事科学院赵小卓教授、厦门理工学院陈文革副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焦新平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袁园副教授、南京国际关系学院李战子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汪学磊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贾文山教授围绕和平、安全、发展的主题做了主旨发言,并展开深入的阐述与探讨。在大会特别设置的问答环节中,与会代表就感兴趣的话题,与发言学者展开积极互动,交流观点,碰撞出新的火花。

       会议总结发言阶段,安徽师范大学丁云亮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吴东英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吴格奇副教授等分别就各组的研讨结果向与会学者们作了汇报。随后,南京师范大学辛斌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林克勤教授以及杭州师范大学施旭教授就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大会未来发展的美好期盼与衷心祝愿。

       本届大会的圆满召开为文化话语研究学者们提供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是一次学术提升的盛会,更是一场汲取思维营养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