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王克非讲座通知

来源: 时间:2019-11-15 作者:

【讲座主题】外语学科及教师发展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19日15:00
【讲座地点】诚信楼1314会议室
【主讲人】王克非 教授
【主讲人工作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
【主持人】向明友 教授
【主讲人简介】
    王克非教授,中共党员。1976-86年在湖南省地质部门工作,1986年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师从许国璋教授,1989年获硕士学位;后留校工作兼在职博士生,1993年获博士学位;1994年升任副教授,1997年晋升教授。主要从事语言学和翻译研究。主持和参加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教委科研项目。1990年起任《外语教学与研究》副主编。1994年《外语与翻译》创刊起兼任该刊高级编审。现任北外语言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重大项目负责人)、北外国家重点学科(英语语言文学)和语言学博士点的英汉对比与翻译研究方向负责人;另有客座教授、特约编委等十多种学术兼职。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
【讲座摘要】
一、特点:外语专业外语教师的特点,包括正负两方面。
二、意识:学校的大外语意识,学院的教学科研布局意识,学人的机遇与拓展意识。
三、科研贵在钻研创新,重在问题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