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佰青

来源: 时间:2022-01-01 作者:

 

郑佰青照片.JPG
性       别:女                    
职       称:教授、硕士生导师   
最高学位:博士    
学科专业:英美文学   



教育背景

2007年美国耶鲁大学访问学者

2009年北京外国语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

2006年四川外语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3年浙江师范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


主讲课程

硕士课程:文学批评与研究方法

本科课程:大学商务英语、欧美文化概论、听说、口语、


学术发表

论文:

1. 西方文论关键词:空间, 《外国文学》(CSSCI),2015第1期。《新华文摘》2016年第7期全文转载。

2. 安吉拉•卡特作品中的吃与权力,《当代外国文学》(CSSCI),2015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外国文学研究》2015年第9期全文转载。

3. 为动物立传——<阿弗小传>的生态伦理解读,《外国文学》(CSSCI),2015第2期。

4. 语言、性和自我身份的纠葛——论拉夫雷斯的纨绔哲学,《外国文学研究》(CSSCI),2013年第4期。

5. “一部早期的《奥兰多》”,《国外文学》(CSSCI),2013年第2期。

6. 传记与小说的契合——论伍尔夫《友谊长廊》中的新传记艺术,《外国文学》(CSSCI),2012年第4期。

7. 嬉戏的模仿——论《雪孩》的重构艺术,《当代外国文学》(CSSCI),2011年第2期。

8. 试论女性主义对经典童话的重构,《江西社会科学》(CSSCI),2011年第1期。

9. 文本的回溯——《诺桑觉寺》中戏仿的反思性,《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CSSCI),2008年第6期。

10. 超越召唤——克拉丽莎的“战争”,《外国文学》(CSSCI),2007年第6期。

11. 论《格列佛游记》和《赛姆勒先生的行星》中的反社会人性母题,《外国文学研究》(CSSCI), 2004年第4期。